首页 股票学校    卖出         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

767股票学习网 > 股票书籍 > 选股从入门到精通 > 正文

从信息,除权和重组找黑马股

  利用公开信息捕捉黑马股

  信息是股市不可缺少的因素之一,我国沪深股市更被投资者称之“消息市”,足以证明信息在我国股市中的重要性。每当年报、中报公布期间,有关上市公司的业绩、送配方案、重组方案等不同内容的小道消息便早早地流传于股市中,因为这些小道消息中有些在后来也有被证实的案例,所以更是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热爱,不辞辛苦地去打听消息,以其作为投资依据。

  由于我国股市还处于初级阶段,在信息披露方面仍有许多不规范之处,通常是待到利好公布的时候,股价早已被事先知晓的主力炒得高高在上,利好一经公布,主力马上顺势出货,还美其名日为利好出尽。其实就是常说的“见光死”。正是因为信息不对称的原因,导致中小投资者宁愿去打探小道消息,也不去用心研究上市公司公开信息的怪现象。

  其实,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并非真的没用,一些细心的投资者正是通过对其公开信息的认真分析、研究、追踪,才挖掘出一支支闪亮的黑马股。

  需要我们注意的是,公开信息虽然重要,不过投资者在进行分析时也要结合技术走势、大盘状况等信息进行综合考量,方能提高胜算,我们需要高度重视的公开信息有以下几种。

  一、股权转让

  在沪深股市发展的历史上,每一支黑马股几乎都和股权转让方面的信息有一定的关联。由于股权转让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原上市公司的主业带来变化甚至“转行”,给上市公司带来了从头至尾的变化。另一方面,每年的年报、中报公布前,总是有些上市公司“出让股权,转让资产”的公告,此动作会直接给上市公司带来收益,投资者需要多加留意。

  二、资产置换

  对股权转让而言,更加彻底的就是“资产置换”这一方式,常常发生在“ST”“PT”公司。我们所说的“资产置换”其实就是把原上市公司的劣质资产剔除,由另一方直接注入优质资产,快速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,这类公司年报业绩的“成长性”通常好得让投资人看不明白。当然,置换方也不是活雷锋,不用您操心,其自然会在其他地方“找平”,这是不需要怀疑的。所以,投资者对那些重组后公布业绩奇好、股价高高在上的股票还是要持谨慎态度,不要一时被其好的一面所迷惑。

  三、预亏、诉讼公告

  管理方推出“预亏公告”,其目的其实就是为了控制过度投机炒作,但其真正实施起来却像当初的“ST股”一样,改变了其最初的意义,“预亏公告”时常成为庄家炒作的题材,每到年报、中报时一定准时“发作”,特别以中报为甚,形成了一道奇怪的风景。

  四、职工股、转配股上市

  很多投资者手中持有转配股或是职工股,这部分筹码成本非常低,有的几乎能忽略不计,一旦上市,一定会给二级市场带来相当大的压力。所以,很多投资者把这个消息看作“利空”也就不奇怪了。当广大投资者形成近乎一致的思维时,也就表示主力机构可能拥有了反方向操作的能力,当大家纷纷抛售之时,也是主力大肆收集兼并筹码的大好机会。所以,这些个股当日低开高走,放量之后屡创新高的走势,在操盘手看来也就十分正常了。

  综上所述,投资者在面对纷繁的信息时,应该具备逆向思维的能力与逆向操作的勇气,才能战胜股市波动,使其脱颖而出。

  平时要注意广泛、深入地收集个股的信息,对消息属实的个股进行深入、细致的调研,对于流传的小道消息要慎之又慎,因为主力要操作哪支股时是不会让普通的投资者知道的,等投资者知道时就是主力出货之时。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

 




767股票学习网 | 手机版 | 微信公众号 | 联系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