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股票学校    卖出          股票书籍 视频教程 

767股票学习网 > 股票书籍 > 成交量分析精要 > 正文

连续大单藏玄机

  在即时盘口看盘时,除了密切观察即时走势、委托买卖盘的变化,重点应该密切关注成交明细中连续大单情况的出现,其间隐藏着诸多玄机。

1. 连续大单代表主力行为

连续的单向大买卖单,显然不是中小散户投资者所为,而一般大户操作均比较谨慎,也不会轻易采取连续大单买卖股票,而连续的大买卖单数量往往以整数居多,当然也可能有零尾数,但不管怎样,都说明了有大资金在活动的明显迹象。

  如果盘中连续大单出现,相对应挂单却较小,且并不因此价格有大的改变,一般多为主力对敲所致;如果连续大单出现,相对应挂单也较大,且价格有大幅改变,是主力积极活动的征兆。如果当涨跌相对温和时出现连续大单,一般多为主力逐步增仓、减仓所致。连续大单对于投资者判断个股的攻击力度有极大的帮助。

2. 大单扫盘

在股价启动时或放量上涨过程中,常有大单从天而降,将卖盘上挂单连续悉数吞噬,俗称扫盘。如果在股价刚刚形成多头排列,且涨势初起之际,一旦发现有连续大单横扫了多笔卖盘时,则预示主力正大举进场建仓,或拉升股价,是投资人跟进的绝好时机。相反,如果股价在连续涨升后顶部,且跌势初现,一旦发现有连续大单砸掉几档买盘时,则预示主力正大举出货,是投资人及时出局的好时机。

3. 隐性买卖盘

在买卖成交明细中,有的成交和价位并未在委买、委卖挂单中出现,却在成交(明细)一栏里出现了,这就是隐性买卖盘,这无疑是主力机构的杰作,从中可发现主力活动的踪迹。如果单向整数连续隐性买单的出现,而挂盘并无明显变化,一般多为主力拉升初期的试盘动作,或派发初期激活追涨跟风盘的启动盘口。一般来说,上有压盘,而出现大量隐性主动性买盘(特别是大手笔),股价不跌,则是大幅上涨的先兆。下有托盘,而出现大量隐性主动性卖盘,则往往是庄家出货的迹象。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

 




767股票学习网 | 手机版 | 微信公众号 | 联系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