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股票学校    卖出         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

767股票学习网 > 股票书籍 > k线图解入门教程 > 正文

k线组合形态:蛇吞象

  6. 蛇吞象

  “蛇吞象”是由两根长短线形所构成。第一根线形的实体很长,第二根线形的实体很短,而且小实体完全处在长实体之内。换言之,这两根线形的先后顺序与吞吃相反,吞吃是长实体吃掉前一个小实体,而蛇吞象是小实体吞吃一个长实体。

  因长实体代表原来的趋势,小实体的出现改变了原来的趋势。在现实生活中用蛇吞象来形容小的吃掉大的,小个打败大个,就像一条蛇把一头大象吞到肚里一样。

  小实体可以是阳线、阴线或十字线。

  在下跌趋势中,蛇吞象代表下跌的力量已经耗尽了;在上升趋势中,蛇吞象代表涨势难以继续下去。

  如图2-67所示,B处是上升趋势的蛇吞象形态。线形的颜色不是蛇吞象排列的必要条件,在下降趋势中,象阳—蛇阴、象阴—蛇阴、象阴—蛇阳和象阳—蛇阳的排列均可。

  象阳—蛇阳的多头气势强过其他排列,这是因为长阳线本身更有多头意义。所以像是由长阳线所构成,表明跌势已经告一段落,上升趋势即将开始。

  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下降趋势中的蛇吞象。如图2-67中A处所示,在上升趋势中(象阳—蛇阴、象阴—蛇阴、象阴—蛇阳和象阳—蛇阳均可),象阴—蛇阴的空头意义将强过长阳线所形成的蛇吞象。这是因为长阴线本身是空头线形,它可能代表升势已经告一段落,下降趋势即将开始。

 

  图2-67 蛇吞象形态示意图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

 




767股票学习网 | 手机版 | 微信公众号 | 联系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