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股票学校    卖出         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

767股票学习网 > 股票书籍 > 技术指标-盘口指导 > 正文

DMI 动向指数

DMI 动向指数

DMI分析

DMI属于趋向类指标,它是根据每天的最高价、最低价及收市价来逐日相互比较,来判断市场的买卖意愿,从而得出上升动力强还是下降动力大,对股指或股价的趋势有指导作用。

上升动向(+DM):

上升动向的定义是今日最高价较昨日最高价更高,相对的今日最低价不低于昨日最低价;+DM为今日最高价减昨日最高价,或今日最高价较昨日最高价更高,同时最低较昨日最低价低,且最高价差值的绝对值大于最低价差值的绝对值,则+DM为今日最高价减昨日最高价。也就是说上涨的力度比下跌的力度的强,就用+DM数值。

下降动向(-DM):

下降动向的定义是今日最低价低于昨日最低价,相对的今日最高价不高于昨日最高价;-DM为昨日最低减今日最低,或今日最高价较昨日最高价高,同时最低价较昨日最低价低,且最低价差值的绝对值大于最高价差值的绝对值,则-DM为昨日最低价减今日最低价。也就是说下跌的力度比上涨的力度的强,就用—DM数值。

DMI的运用

DMI 一般是以14日采样作为运算的基础天数,作为趋势指标,只有当市场呈现趋势时, DMI发出的买进或卖出信号才有效;当市场处于震荡整理没有趋势时,DMI发出的买进或卖出信号效果不是很好。

DMI指标包含四条线,一条是+DI,第二条是-DI。根据这两条线的交叉信号来得出买卖信号。当+DI向上交叉-DI时,称为金叉,可以考虑买进;而当+DI向下交叉-DI时,称为死叉,可以考虑卖出。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

 




767股票学习网 | 手机版 | 微信 | 微博 | 联系站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