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股票学校    卖出          股票书籍 网站导航

767股票学习网 > 股票书籍 > 42种股票投资方法策略 > 正文

40 最小风险法

40.最小风险法

  最小风险法,又称小中取大方法。是一种把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来获取收益的方法。

  最小风险方法是从诸方案中找出不同自然状态下的最小收益值,再从这些最小收益值中选择一个收益值最大的方案作为最优方案,然后予以采纳和实施。故称小中取大法。

  这里,我们仍以前述最大风险法中列举的三种购买方法为例,列表如下:

自然姿态 收益值(元) 最小

购买方案 好 中 差 收益值
大批购买 130 100 -30 -30
中批购买 90 60 20 20
小批购买 60 40 30 30
最小收益值中的最大收益值 30
拟采用方案 小批购买

  在上述三种方案中,各种方案的最小收益分别为-30、20和30,由此可见,最小收益值中的最大值为30,也即在最小收益值为30元时,所对应的购买方案风险最小,故宜选取小批购买的方案。

上述情况表明此种决策方法是以投资者承担较小风险为前提,以公司处于最不利的自然状态为依据决策的。因此,不管公司经营状况如何,投资均可获得最小收益30元,如果情况比预料的不利状况要好,投资者将可获得十分可观的收益。

  最小风险法是一种较为稳妥的股票投资决策,较适合保守型的者采用。

上一篇文章:

下一篇文章:

 




767股票学习网 | 手机版 | 微信 | 微博 | 联系站长